nas网络存储用的是什么硬盘

目录

目录

NAS网络存储就是通过网络给手机、电脑或服务器提供数据存储的设备,可以给个人终端通过网络的形式增加数据存储容量,让终端数据容量不在局限于配置。由于NAS网络存储需要满足7*24小时待命、数据安全、文件备份等要求,让它所使用的硬盘必须跟普通电脑的硬盘。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说一下nas网络存储用的是什么硬盘。

群晖nas网络存储用的是什么硬盘?

简言之nas网络存储用的硬盘就叫nas硬盘,当然需要更高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等要求,需要上企业级硬盘。基本nas网络存储都不会上普通的硬盘,因为没办法满足7*24小时待命;硬盘可靠性也无法保证。

各种品牌的NAS存储硬盘

市场占比最高的NAS存储硬盘,就是希捷的酷狼系列与西部数据的红盘。两者都有出企业级硬盘。下面我们罗列对比一下希捷、西数两大厂商的4T系列的nas网络硬盘跟普通硬盘的各项性能。

希捷酷狼西数红盘希捷银河企业级西数企业级
容量4T4T4T4T
转速5900rpm5400rpm7200rpm7200rpm
缓存64MB64MB128MB256MB

就基础数据来说其实差距都不大,这时候就会疑问了那我为什么要上nas存储硬盘而不用更低的成本上蓝盘呢?其实nas存储要上nas硬盘的根本原因不在于硬盘性能上。

NAS存储用NAS硬盘的根本原因

  1. 专为NAS存储设备设计的7*24小时全天候运行设计
  2. 支持多盘位设备虚拟化容量算法提高兼容性、集成度、可靠性
  3. 升级的技术算法,优化硬盘在NAS、RAID阵列使用。西数TLER、希捷ERC算法。
  4. 噪音相比普通硬盘更低
  5. 更高的抗震动设计

其中正常的普通硬盘如果出现某个坏道导致数据无法访问,假如在windows上就会出现电脑卡顿情况,因为那时候硬盘需要用30秒到1分钟的时间去持续访问,而在这段时间里硬盘是无法提供服务的。如果这个硬盘在NAS网络存储设备上,NAS会认为这块硬盘坏掉了,就会把它踢出阵列,这样的结果就导致需要重建数据,让使用者非常体验度极差。

NAS硬盘在这一点上,如果遇到无法读取的数据只会持续读取3到5秒,然后后台慢慢修复。

NAS存储硬盘怎么选

NAS网络存储具体要使用什么硬盘,首先看自己的预算足够预算的情况下上最好的,毋庸置疑。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主要区分企业级还是家用普通。一般的家用情况用普通的NAS硬盘就足够,企业级数据存储需求较高的安全性要上企业级的硬盘。

当然容量方便不能考虑自己要多少就上多少,这样就无法发挥NAS网络存储磁盘阵列了。NAS网络存储的磁盘阵列可以提供在有硬盘坏掉的情况下也能找回数据的冗余方案,没有做磁盘阵列的数据存储都是不可靠的。

其次不建议选择小品牌的硬盘,推荐选择希捷或者西数的硬盘。经过我的多个客户反馈,希捷的NAS硬盘可靠性比西数的NAS硬盘可靠性更高。当然实际上用什么品牌的NAS硬盘要看你自己的选择。

获取方案推荐

点击获取个性化IT方案推荐,专业团队随时为您提供定制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