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群晖nas网络存储服务器?

目录

目录

群晖NAS网络存储服务器可以给我们家庭或者企业组建一个数据集中存储中心,解决数据文件共享、信息资料备份、文件协作办公等提高企业办公效率跟家庭互动的好处。但是对于刚了解到群晖Synology的用户来说,面对那么多型号参数,肯定是一脸蒙的,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型号设备。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解说群晖的NAS网络存储服务器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

首先大家看到群晖的NAS存储设备之后肯定能通过硬盘位、外形可以稍微区分一下,但其他一些进阶的例如CPU、内存等就不知道该怎么对比选型了。其实从硬盘位跟外形,我们就可以自己筛选出一批产品了。首先根据外形,没有机房机柜的用户肯定只能选择桌面式(也叫塔式)的型号一般是D打头的,扁扁的就是机架式,从外形也能区分。

如何选购群晖nas网络存储服务器?1

没有机房机柜的就只能选择桌面式(塔式)的,不然你没地方放。有机房条件的,建议都选择上机架式的,相比桌面式的更加省空间,由于机架式一般都是服务与企业的,机器的散热设计更好,运行也更加稳定。硬盘位就更不用说了,根据自己的容量选择硬盘位,一般做RAID 5(3块硬盘起)磁盘阵列保护会去掉一块硬盘的容量。

其他的型号上的我们看下图群晖型号详解即可:

如何选购群晖nas网络存储服务器?2

首先我们根据有无机房区分桌面式跟机架式的选择,之后我们考虑自己的需求容量。建议硬盘上4-10T的,低容量的硬盘做几年的数据集中存储性价比不高。当然成本内就选择越高容量的硬盘越好,这样的数据存储空间就可以使用时间越长。当然要考虑上磁盘阵列占用的空间,不做磁盘阵列的nas网络存储服务器都是没有灵魂的。

然后我们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看有多少人使用,如果就自己个人用就上群晖不带J系列的都可以,J系列的配置太低如果不是成本实在不够不建议使用。如果像摄影师、视频编辑、设计师等这些需要较高传输速度需求的,建议上+系列的产品。

企业或者组织使用群晖更加需要根据自己的用户人数以及增长情况,进行选型。一般企业用户可以直接找经销商详细描述自己的使用人数、网络环境等实际情况还有使用需求,让经销商给解决方案是最快的。宇麦科技是群晖NAS网络存储的官方授权经销商。

总结下来就是群晖NAS网络存储服务器的选购,有钱上最好的,没钱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当然选好群晖NAS之后,还需要选择好NAS网络存储硬盘,才能组建好一个好的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的数据集中存储备份环境。

获取方案推荐

点击获取个性化IT方案推荐,专业团队随时为您提供定制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