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网络存储有什么作用?除了数据存储还能做什么?

目录

目录

对于企业跟个人来说,都有遇到过PC硬盘、手机内存不够的情况,这时候普遍的操作都是去加硬盘、加内存或者买移动硬盘解决。但是对于喜欢深入了解的人来说就会了解到NAS网络存储服务器,但是又不清楚NAS网络存储有什么作用?可以实现哪些骚操作?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说一下。

NAS网络存储核心作用有数据集中存储、数据共享、数据保护几点。它可以通过网络传输的形式进行数据互通保存备份。就是你可以在你的办公或者个人电脑新建一个文件夹,放在那个文件夹的数据就是保存在NAS网络存储服务器上的,不会占用个人电脑硬盘容量。当然也可以实现本地跟NAS实时同步数据。

NAS网络存储有什么作用?除了数据存储还能做什么?

对企业来说数据集中存储是很重要的一个需求。毕竟现在数据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了,如果存储在员工个人PC电脑,不仅有硬盘损坏也有因交接等各种问题导致数据丢失的意外。对于企业管理数据,划分权限访问也不方便。不可能每个员工在交接之后都仔细去查看他的个人电脑的文件。

企业跟个人在现在对于数据处理的时候都需要数据共享。NAS网络存储可以实现接入网络随时随地分享数据给别人。如果是个人电脑就没办法实现了,移动硬盘你也不可能天天背着吧。当然你肯定说还有网盘啊,网盘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对企业来说这么重要的数据不放在自己的设备上,如果遇到账号泄露就危险了,而且现在网盘的免费容量带宽也越来越低了,无法满足数据需求。

还有NAS网络存储比较好的就是可以实现数据保护,它可以实现本地PC或者手机、NAS、网盘三处数据互通或者你还可以在异地搭建多一个NAS网络存储实现多点备份,保护你的数据。当然这样的成本肯定高了,但是它也可以不用这么多地方备份,组建一个磁盘阵列保护就比个人电脑PC的数据安全性提高了很多了。在遇到硬盘损坏还可以找回数据,个人电脑就很难了。

除了以上三点NAS网络存储的核心作用之外,还有什么其他骚操作可以实现你想不到的功能呢?当然有了,例如群晖的NAS网络存储就可以作为网站服务器,也可以实现后台下载P2P或者迅雷资源,还能一部旧手机加一台群晖 NAS,轻松搭建家庭监控系统呢。当然骚操作还有很多,后续我们在详细探讨。

获取方案推荐

点击获取个性化IT方案推荐,专业团队随时为您提供定制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